close

0803

在研究GA的這段時間~~~(也就是最近兩個星期),

利用大一寫的網站做測試,跟著GA的要求在source code裡面加了追蹤程式碼之後就放著,不定時打開,看看有什麼收穫。

 

前幾天都沒有什麼人來我的網站,當然是正常的,這種期末作業會被連到才奇怪。

所以今天進入GA時看到的瀏覽量暴增的情形讓人很驚訝,

仔細一看跟之前一樣是不知名的網站連來的,這次是floating-share-buttons.com。

 

google一下就大概能知道這是一種referral spam,目的是讓自己的網站在搜尋引擎中被提升Rank,

是一種類似建立反向連結(backlink)的概念,藉此導流量到自己的網站。

 

這種referral spam並不會直接地損害到網站的什麼,可能就是占掉網站的ㄧ些bandwidth,但那個量也不至於會讓網站完全停擺。

但對於做GA的人來說這的確會是一個問題,這種流量就是完全無效的流量,它會在短暫的期間多次造訪你的網站卻不會達成任何轉換,

跳出率也大概是90%左右,相當高。如此一來去看整體數據的時候就不會太準確:跳出率被拉高,轉換率降低。

 

一個國外的網站提供了移除這樣現象的一個好解答 >> http://www.ohow.co/stop-floating-share-buttons-com-referral-spam-google-analytics/

看上去也是相當簡單泛用的方法:

利用帳戶管理頁面的篩選器,建立一個referral spam的篩選器,將那些網站的domain輸入就可以有效篩選掉了!

 

至於修改歷史資料,可以去 客戶開發 > 所有流量 > 來源媒介 , 按下新增區隔

接著如下圖操作,排除所想排除的網域:

ga001  

完成後按下儲存,便可以過濾歷史資料摟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is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